2012年5月19日 星期六

Return of Happiness 幸福飛來





























完整作品圖集請按我

 某日,小J跟我說,他想要一個蕾絲手環很久了
到處找都找不到,一個著名法國珠寶品牌之前有出,但是已經停產
所以買不到了...當他看到我的玫瑰花園【蕾絲蝴蝶結】
就知道我一定可以做的出來,當下我就答應她
要做出她朝思暮想的手環,讓她美美的渡過夏天 ...

一開始先從手環構思,因為我希望呈現出的手環有主題性
不要只是像蕾絲緞帶般戴在手脕上
因為之前有畫一個設計圖是蝴蝶與鈴蘭的搭配
我本身很喜歡鈴蘭的小巧玲瓏,帶有脫俗的可愛
 鈴蘭的手工琉璃珠精致到自己愛不釋手
所以就很貪心的給自己一個大功課:做整套主題飾品:
手環、長項鍊、短項鍊、耳環、踝鍊

要整套推出,設計時間就拉長了 !
金工的部份因為做工很精細,我還特地與鑄造場老闆討論了一番
 然後珠寶編織的天然石顏色搭配也需要花工夫

此作品蕾絲蝴蝶是主角,鈴蘭花語是『幸福再次來臨』
所以我取名為幸福飛來,英文:Return of Happiness

 下次我再設計以鈴蘭為主題的作品,讓幸福鈴聲響叮噹^^












 


↑ 手環設計
精緻如蕾絲般的金屬手環採開放式U型設計
配合手脕大小如身上的蕾絲衣服般溫柔的環繞
融合成為造型的一部份
全手工製作,鑄造及焊接都需耐心完成
是坊間少見作品















長鍊設計
手工蕾絲蝴蝶精鍍18K金、銀、黑,並加鍍保護膜
作品精致不易氧化及過敏

搭配手工琉璃鈴蘭花珠,小巧可愛的鈴蘭為整個作品畫龍點睛
是非常好搭配的飾品喔!

天然石搭配:
【金】偏金粉橘天然淡水珍珠
【銀】 天然淡水珍珠、玫瑰石
【黑】藍砂石、紫水晶、天然淡水珍珠染黑















↑ 短鍊設計
【金】偏金粉橘天然淡水珍珠+貝殼
【銀】天然淡水白珍珠+貝殼、玫瑰石
【黑】藍砂石、天然淡水珍珠染黑、紫水晶

深紫藍的藍砂石佈滿了如滿天星般內斂又閃耀的礦石鱗片,
充滿神秘與魅力...搭配珍珠光澤編織而成的項鍊,喜歡天然石的朋友不要錯過喔!

長短鍊搭配













↑  踝鍊:三個顏色都超好看的!適合夏天穿短褲、短裙、七分褲的穿著喔!裝飾你充滿魅力的腳踝吧!

↑ 耳環:貝殼雕花、手工琉璃鈴蘭花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