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6日 星期五

摺紙趣





























摺紙 是許多人童年的回憶

小朋友們認真的摺著紙飛機 看誰摺的樣式可以飛的又高又遠

把情書折成愛心的樣子 傳送到暗戀對象手中

摺紙對我而言 不只有甜甜的童年回憶 它也象徵著一份母親的關心與祝福

在升學競爭壓力大的求學環 境 我是一個不放棄的學生

我的成績 其實都是在加倍努力下 犧牲睡眠而得到的

這段日子 父母陪伴著我 給我最深的關心與祝福

每個深夜唸書的夜晚 母親也無法安心入眠 便摺著紙鶴 不知不覺 摺了一千隻

紙鶴 是我與母親之間的語言 它是父母的愛 以及我最深的感謝

摺紙只能拿紙來摺嗎? 能不能摺金屬? 讓回憶堅固些 隨時戴在身上當飾品?

從 事珠寶設計以來 一直希望能將紙鶴做成飾品 送給媽媽

金工? 蠟雕? 什麼方法能讓金屬呈現摺紙的感覺?

今年母親 節 我把想要完成的作品變成了飾品 送到媽媽的手中

看到媽媽開心幸福的表情 我的心情 難以言喻

摺紙系列作品不 管在技巧還是呈現上 我都會不斷精進

與各位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