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6日 星期五

【愛地球_地球水滴雙鍊設計】水跡‧褪去的藍色





















水跡 - 漸漸消失的水足跡‧褪去的藍色

地球環境改變 氣候變遷

大氣水循環失衡
綠洲沙漠化 乾旱 洪災

超抽地下水而地層下陷


當我們擁有的水資源逐漸減少


生存的空間也將越來越小


人不再勝天 而是需學習尊重自然


















谷真合作設計之二!

繼我倆的婚戒水跡是我與谷汎一起完成的第二個作品

某天 谷汎突然跑到我的書桌上 把他的想法畫出來
我覺得他的想法很有意義 但要把想法化身為飾品 還是花了我ㄧ番功夫
畢竟 他的設計圖實在是很簡單 很"可愛" (如上圖1)

製作過程中 想說用兩種金屬搭配 顏色表現比較有深度
不過這想法也增加了製作的困難度
之前是先將銀板和銅板焊在一起 再一起敲圓
結果很悽慘...因為銅板被我敲破了!加上怕銀板上的陸地變形 無法敲成正圓球
只好換方法重做 這作品真是花我很多心血阿~~~只為了把谷汎的想法實現

一起設計的結晶誕生 感覺真的很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